1

這次來到日本,我就和K先生說一定要去買「最中」當伴手禮!
第一次聽到這個日式甜點的名字,覺得非常新奇,感覺就好像是送給最喜愛甜點的人吃一樣。大學的時候在打工的會計室收到了親切的阿姨給的伴手禮,第一次吃到「最中」這個日式甜點就大為驚人,竟然有這麼好吃的東西!於是就一直記在我的心裡,對最中總是有滿滿的想念。

一元屋 最中 もなか
地址:東京都千代田区麹町1-6-6
電話:+81 3-3261-9127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8:00-18:30、週六8:00-17:00(週日與國定假日公休)
交通:東京地鐵半藏門線半藏門站 3號出口,一出站右轉,轉角即可見到一元屋。
價格:一個最中 115日圓

 

「最中」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說,就是以糯米餅皮與紅豆製成的日式甜點,外皮是以糯米製作烘烤而成,鬆軟的外皮口感,有點像是冰淇淋的脆皮,但輕薄非常多,搭配粒粒飽滿分明的紅豆包中成型,一口咬下餅皮與紅豆內餡,層次分明卻又十分融合,是一款經典的日式甜點。

5  

一元屋外觀很復古,在日本開店有60年以上的歷史,店內有親切的歐吉桑老闆和歐巴桑老闆娘,我們到的時候恰好有一組日本客人正在進行購買,正當我們在購買時,也有日本當地人走進來看看。我喜歡連日本人都會來買的道地的店,所以更讓我期待~

我們選了「求肥最中」,就是在最中裡面加上麻糬,品嚐起來應該更有口感,也不會有內餡都是紅豆的甜膩,當歐吉桑老闆在進行包裝的時候,我們很認真地看著。從把最中放入盒內,再來包盒子的美麗外觀,最後以有寫上店名的古典包裝紙包覆,歐吉桑老闆認真的神情,可以感受到他將每一個最中當作是送給顧客最至上的心意,充滿了日本職人的精神。

買完了之後,我們轉身要離開前,歐吉桑老闆叫住了我們,把兩個求肥最中放在我的手心上,並且問我們從哪來~真的好感動啊!(覺得這兩個求肥最中特別好吃XD)

4  

(歐吉桑老闆送的最中)

輕薄的外皮酥脆鬆軟,微微的米香搭配香甜的紅豆內餡,整體增添了許多的層次感,大顆飽滿的紅豆真的是相當滿足啊~~我們各帶了一盒回台灣給家人吃,最中要保持新鮮,有效期限大約5天,若你們也要買回來可別太珍惜慢慢吃嘿!! 推薦給各位 

2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nd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