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計畫懷孕後,每個月經期總是特別緊張,時間到了卻還沒來的時候想著是不是懷孕了,既緊張又怕受傷害,曾有一次遲了幾天,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使用驗孕棒,結果是一條線...,然後隔天就來了。就這樣過了半年,在今年一月經期遲了幾天,不敢抱著太大但仍驗驗看,看著驗孕棒慢慢變色的心情真的好緊張!慢慢浮出的兩條線上讓我腦袋有點空白,是真的嗎~ 一方面很開心,另一方面想著我今年4月要去加拿大...(沒想到今年疫情根本也出不了國),等老公進來房間後我拿給他看,他很開心~我們都很期待小寶貝的到來。

658320.jpg

隔天我們到台安醫院檢查是否真的懷孕,第一次照超音波,看到小小的胚胎,這個就是小寶寶了,這週才4週大,還沒能聽到心跳,要等到6~7週聽到心跳後,才能確定這是健康的胚胎,看著小小的黑點,真的好難想像他會長到這麼大,生命真的好神奇。

658321.jpg

/懷孕初期不適/

*嗅覺靈敏,聞到味道就想吐

*胃脹氣、胃食道逆流

*頭暈、疲憊、虛弱

*無法吞嚥口水 (感到噁心)

在懷孕第5週時,開始對各種味道感到非常不適,本來對嗅覺就很靈敏的我,瞬間再升級成超靈敏狗鼻子,隨處走都能聞到各種交雜的味道,尤其是食物味,各種肉類、油煙味完全無法接受,並且在第8週開始每天吐,吃了就吐,沒吃也吐,導致胃食道逆流,我的喉嚨已經被燒到沒有聲音,體重也直落2~3公斤,只能安慰自己體重掉是之後變胖的彈性範圍。

第7週的時候,正準備要去聽寶寶的心跳前,發現我有少量的出血,下班後就趕快到附近的婦產科看,醫生說要臥床三天安胎,並且說還沒有聽到心跳,如果過幾天仍沒聽到心跳,再看看怎麼處理,嚇翻我們了!我請了三天假都臥床著,接著過幾天換到未來產檢的診所進行產僅,已經有聽到心跳了,那就放心了,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,這麼快、這麼有力,真的很感謝寶寶努力在肚子裡長大著,謝謝寶寶的來到。

大約到了第8週,我的症狀一樣令人難受,胃脹氣、胃食道逆流、想吐...以外,還另外加上了無法吞嚥口水這一項,某一天開始覺得吞口水非常噁心,一定要吐掉才可以,上網google發現很多孕婦都是這樣,問了醫生說到16週會好一些,所以我只好隨時帶著杯子裝口水,這段期間很多東西都吃不下去,還好前三個月寶寶自帶便當,會自己吸收母體的營養,所以還不用太擔心,只要有照著週數好好長大就可以了。

除了身理上的不適,還有心理上的壓力,深怕不小心沒照顧好孩子、未來生活的改變、是否能當一個好媽媽等等,這些身心上的壓力,常常會讓人想東想西,真的很感謝老公這麼細心照顧我,除了煮營養滿分的菜色給我和寶寶以外,我想吃什麼也都會幫我做或是出去買,更照顧我的心情,讓我安心度過初期這段不舒服的日子,有個神隊友讓我放心不少。

 

孕期全紀錄

懷孕中期紀錄|第一次感受胎動的驚喜,孕期最舒服的期間

懷孕後期紀錄|突如其來住院安胎,只要寶寶健康平安

arrow
arrow

    Sand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