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孕來到中期,漸漸地不再嘔吐,也不再對口水感到噁心,胃脹氣與胃食道逆流也都有了好轉,真的如朋友所說,孕中期是最舒服的時期,趁著這個時候好好吃想吃的東西,以及到想去的地方吧!

一直到懷孕4個月,肚子還是沒有很明顯,在捷運與公車上也不會有人主動讓座,即便掛著好孕吊飾也是一樣,畢竟大家現在幾乎都低著頭滑手機,所以找位置與緊抓扶手真的很重要。隨著肚子慢慢變大,原先的衣服已經沒辦法穿,老公帶我去買幾件較寬鬆的衣服,我個人不太喜歡孕婦裝,覺得以後就穿不到了呀!所以偏向買較寬鬆的衣服,以後還是可以穿~

大約16~17週的時候,肚子有種腸子蠕動的感覺,但又不太像平時想上廁所的樣子,後來才想起,這時應該就是寶寶第一次和我打招呼吧!23週之後的胎動愈來愈明顯,每天早上大約6點就會把我踢醒,告訴我該起床囉,下午2點和晚上洗完澡都會特別好動,在肚子裡活潑的樣子,讓人覺得很幸福,真的在我的肚子裡長大著呢,常摸摸肚子和寶寶一起玩,有時候會特別好動,但只要爸爸的手一摸肚皮,就瞬間變成害羞的孩子,可能還不習慣爸爸的溫暖(爸爸表示難過~)

在5個月大的時候,可以照高層次超音波,我們選擇到禾馨(假日可以照),一早來到禾馨就超多人,剛開始會是由技術人員來照,將寶寶的四肢、器官等照清楚之後,就換醫生來看第二次,第一次看到寶寶的3D超音波,五官可以看得滿清楚,剛開始寶寶還背對著沒有很配合,下來走一走之後就有照到,看到寶寶平安健康真的很欣慰,要好好長大喔!

/懷孕中期不適/

*腰痠背痛

*時不時宮縮

雖然比起初期來說,孕中期是非常舒適的,但隨著肚子愈來愈大,走路愈來愈慢,腰痠背痛通通都來,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躺著最舒服,但側躺又會背痛,拉扯到兩旁的韌帶也好痛,動作都需要放慢一些才行,有時候一忘記就走太多路或是動作太快,寶寶都會在肚子裡默默抗議。在26週時的一個假日,逛了好幾個地方買日用品、寶寶用品,邊走的時候就有些不太舒服,覺得肚子很硬,到了晚上睡前更加不舒服,已經有痛感,晚上睡前一直痛著,痛一小時還是沒有改善,於是我們坐計程車到急診,到急診後護士聽到我肚子痛立刻請我上產房檢查,到了之後護士幫我裝胎心音器,觀察半小時有沒有宮縮,結果發現頻繁宮縮,讓我分別吃了兩種安胎藥,大約凌晨兩點半後讓我們回去,幸好照超音波寶寶很活潑在踢,真的很緊張。

 

孕期全紀錄

懷孕初期紀錄|讓人驚喜的兩條線,我們要當爸媽了!

懷孕後期紀錄|突如其來住院安胎,只要寶寶健康平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