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週後,就正式進入第三孕期,懷孕後期肚子更大了,寶寶踢得也更活潑,早上踢得很活潑,左右開弓一起踢阿滾阿,之前比較像是踢一邊,現在兩邊一起踢感覺又長大了一些,離預產期愈來愈近滿是期待,然而因為肚子愈大的關係,腸胃整個被擠壓,於是我又開始吐了,尤其是晚餐的時候,胃食道逆流和胃脹氣等大魔王又回來了,雖然還是有食慾 (還是有變胖...),但吐的感覺真的太難受,第七個月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吐。

越來越容易累,容易疲倦,眼睛很痠,黑眼圈很重,寶寶也好重...天氣熱更讓人懶洋洋的,心裡想著是不是該早點休息。

32週當天,我因為整個晚上上吐下瀉,直到早上仍沒有好轉,而請老公帶我去急診,一到急診因為我是孕婦的關係,所以不是先處理上吐下瀉的問題,而是先看寶寶的跡象,一樣裝上胎心音器聽寶寶的心跳,以及測宮縮,發現我宮縮頻繁,後來內診發現已經開了一公分了!雖然一公分只是產程的開始,可是對32週的我而言,如果生產了就是早產兒,所以必須馬上住院安胎,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們也都愣住了,怎麼這麼突然?!接下來當然是馬上辦住院,住在產房旁的安胎中心,護士們可以隨時照顧安胎的媽媽們,我很自責沒有照顧好寶寶,是不是我想在生產前出去走走所以才會這樣...,如果寶寶先出來了,體重不夠重、器官也還沒有成熟,要插著很多管子跟扎針住保溫箱怎麼辦...,很多很多的擔心。

為了避免寶寶提早出生,肺泡沒有成熟,所以有打了肺泡成熟針,手上也一直打著軟針注入安胎藥,很怕打針的我,住院扎了好多針。在醫院臥床安胎的日子,每一天都很難熬,每一天都很想回家,手上的點滴是安胎藥,劑量是20滴/小時,一直到快出院才調降劑量為10滴/小時,並搭配口服藥安寶,打安胎藥穩定宮縮狀態,藥的副作用心悸、手抖、呼吸喘,需要戴上氧氣罩,常常半夜沒戴氧氣罩,都覺得喘不過氣來,臉脹紅、呼吸急。

每三天要換一次針頭,因為有軟針,真的很痛,有時血液無法回流還重打...,真的很怕打針,所有的生活都要在床上,任何事情都要請老公和媽媽幫忙,還有擦澡、洗漱等等,洗頭更是不用想了,各種不放鬆。在醫院真的好想回去洗澡躺在床上放鬆,但在這裡能安胎一天,寶寶就能多長大一天,為了寶寶的健康,一定要撐到34週,希望能趕快回去安胎,在這裡心情也很難放鬆,緊張不安焦慮,很自責是不是自己沒有照顧好寶寶,所以才會開一公分,每天都信心喊話,寶寶一定要平安健康在媽媽肚子裡長大,平安健康出生哦!

幸好,安胎到34週時順利出院,寶寶平安最重要,34-36週回去臥床安胎,也是一樣不能隨便走動,盡量躺著,但生活至少能自理,也能洗澡洗頭了,到了36週就算是足月,後來想想,是不是寶寶有感受到我想休息的心,所以才讓我休息這麼久,直到現在快39週仍在肚子住得很舒服,但無論如何,只要寶寶平安健康就好了。這個世界可能不是所想的這麼完美,但爸爸媽媽都會保護妳的~期待妳的出生喔!

 

孕期全紀錄

懷孕初期紀錄|讓人驚喜的兩條線,我們要當爸媽了!

懷孕中期紀錄|第一次感受胎動的驚喜,孕期最舒服的期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